EN
https://www.gov.cn/

全國教師管理信息系統明年啟用
嚴重違背師德情況將記錄在案

2016-08-31 2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 陳聰)記者從教育部31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國將於2016年底建成全國教師管理信息系統,開展精準管理,該系統將於2017年全面啟用,嚴重違背師德的情況將被錄入該系統。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王定華介紹,教師管理信息系統包括教師任職、學歷、年齡、教學情況和師德情況等內容。該系統由全國、省級、市級、縣級、學校層面分層管理,各自擁有不同權限,教師也可以對系統中部分信息進行閱覽或更新。他指出,該系統的建成將有利於開展精準管理工作,提升對教師的服務能力。在義務教育階段,可通過這一系統了解教師的準確情況,有利於推動縣域教師輪崗交流。

據介紹,教師的師德記錄在系統中也有顯示,特別是教師的獲獎情況、典型善舉等記錄。同時,違背師德規範的嚴重事件也將記錄在案。王定華表示,對於師德嚴重不良者,在晉級、提職等方面要實行一票否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