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我國將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

2016-09-13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劉奕湛)記者13日從教育部獲悉,到2020年,在全國範圍內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全面提升語言文字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語言文字事業服務國家需求的能力。

13日,教育部、國家語委發佈《國家語言文字事業“十三五”發展規劃》。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姚喜雙介紹,“十二五”期間,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程度進一步提高,截至2015年底,全國普通話普及率從上世紀末的53.06%上升到70%以上。

規劃提出,大力提升農村地區普通話水平,將提升農村地區普通話水平貫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全過程。

規劃在提出加快民族地區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的同時,提出了要科學保護各民族語言文字。規劃提出,各民族語言文字是中華語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重點加強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字的科學保護,進一步發揮其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獨特作用。開展少數民族瀕危語言搶救保護工作。

此外,規劃還提出要加強語言文化國際交流與傳播。積極配合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戰略的實施,適應“一帶一路”建設、中外人文交流機制等需求,加強與重點國家的語言文化交流與合作,開闢多層次語言文化交流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