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京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經辦啟動

2016-09-21 20:3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過1年8個月的籌備,在京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經辦9月19日正式啟動,同步啟用的中央國家機關養老保險經辦大廳將服務3500家單位、70萬名參保人員。

開展在京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經辦工作,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改革政策,彰顯社會公平的重大舉措。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提出了“精心做好經辦實施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斷完善系統和流程設計,切實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的工作要求,人社部社保中心致力於打造“機關保”經辦領域的服務品牌。

以管理嚴、效率高、服務好、不出錯、安全性為目標,人社部社保中心在籌備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經辦之初就提出了“一制四化”的服務建設思路,搭建了業務信息系統的框架,起草了《業務操作規範》,編寫了《經辦服務指南》,開展了針對中央單位的數據調查摸底和部屬單位養老保險經辦試運行。

人社部社保中心在業務方面不斷進行問題銷號,基本打通了從參保登記到待遇發放的全流程業務鏈條;在培訓方面將地方學習實踐與理論培訓相結合,不斷提升工作人員的經辦水平,並在今年3月完成了人社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4000人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業務培訓;在信息系統方面,進行了4輪全流程測試,全面評估了信息系統和崗位設置,逐步達到了上線要求。

人社部社保中心負責人在啟動動員會上表示,在京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經辦順利啟動,硬體設施是基礎,信息系統是關鍵,業務辦理是根本。開辦後,要把狠抓經辦效率和業務管理質量放到重要位置上來,對業務運行流程中的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細節進行再磨合、再完善。每一名經辦人員都要發揮主人翁精神,齊心協力,在瞬息多變的情況下及時發現並靈活解決各種複雜問題,努力做好全國“機關保”經辦工作的領頭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