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新絲路絲綢文化博物館開館

2016-09-30 08:5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青海瑞絲桑蠶絲生産線啟動
青海新絲路絲綢文化博物館開館

9月29日,位於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的青海瑞絲桑蠶絲生産線啟動、青海新絲路絲綢文化博物館開館。作為青海第一家生産絲綢産品的企業,為我省在該産業填補了空白。

青海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西部橋頭堡,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戰略背景下,努力把握機遇,不斷深化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交流。青海瑞絲絲業有限公司是青海德瑞紡織品進出口有限公司在青海建立的一家加工中高檔絲綢、絲絨産品及其他紡織品的生産型企業。公司現有經緯車間2000平方米,機織車間3000平方米,各類絲織機器200余臺,已形成融絲綢技術研發、加工生産、內銷外售一體化的經營格局,産品已在巴基斯坦、阿聯酋、中亞、南亞等國家和地區享有較大的市場佔有率。

目前,桑蠶絲生産線已完成調試投産,月生産坯綢10萬米左右。該項目計劃總投資1.23億元,已完成投資6800萬元,項目投入運營後,將實現年産500萬米絲絨機織物,年産值1.2億元,利稅2400萬元,對地方經濟的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勢必為青海輕工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另悉,公司著眼于絲綢之路文化建設,投資建成的青海新絲路絲綢文化博物館,總面積1000多平方米,是青海首家集中展示中華絲綢文化及絲綢之路發展歷史的專業性博物館,其目的,旨在宣傳青海古絲綢之路文化,弘揚古絲綢之路精神,展示中國上下五千年燦爛輝煌的絲綢文化歷史。(記者 林玟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