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力加強農業生態環境治理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2016-11-02 10:18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在吉林內蒙古調研時強調
大力加強農業生態環境治理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日前,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赴吉林、內蒙古調研。他強調,要切實加大技術創新、集成示範和政策支持力度,探索總結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和鹽鹼地改造的典型模式,加強農業生態環境治理,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張桃林先後來到吉林省農安縣、前郭縣和內蒙古扎賚特旗、科右前旗等地,深入玉米秸稈還田作業現場,向種植大戶和農技人員詳細了解技術環節、作業成本、投入來源以及對作物生産的影響。張桃林充分肯定了各地的創新做法與成效,他指出,要對不同作業模式進行總結,做好耕種收全過程、全鏈條、全要素的比較分析,推出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秸稈綜合利用技術模式。

張桃林實地察看了中農綠能、興潤牧業等企業和科右前旗良種場村項目現場,了解利用秸稈加工生物質天然氣、有機肥、水稻育秧基質以及飼料情況。他強調,秸稈綜合利用要堅持因地制宜、農用為主,盡可能取之於土、還之於土、循環利用,通過機械化還田、生物腐熟還田、養畜過腹還田等多種方式,推進農牧結合、種養結合、一二三産結合、農業現代化與新型城鎮化建設結合。

在松原善德農業公司、華清農業開發公司的鹽鹼地水稻種植基地,了解到企業引入專利技術和社會資本,改良土壤,培肥地力,種植水稻1.5萬餘畝,形成一套完整的鹽鹼地改良流程,張桃林十分高興,鼓勵他們繼續加大技術創新與應用力度,集聚科技、資本和人才資源,為大面積推進鹽鹼地改造利用建設樣板田探索新路子。

張桃林十分關心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和農民生産生活情況。在農安縣眾一農機合作社、前郭縣寶良農機合作社、扎賚特旗綽勒水稻合作社,他詳細詢問合作社組建運營、土地流轉、農民入股與收益分配情況,強調要把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與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産業扶貧、科技扶貧結合起來,落實好扶持政策,提升農民的專業化、職業化、組織化水平,帶領農民增收致富奔小康。(龍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