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狠抓誠信建設:信用好享“綠色通道” 信用差進“黑名單”

2016-11-09 1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1月9日電(記者 李亞楠)河南省日前出臺方案,要求加大對誠信主體激勵和對嚴重失信主體的懲戒力度,信用良好者,可根據實際情況實施“綠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務措施;信用差者,將被列為重點監管對象,依法依規採取行政性約束和懲戒措施。

為進一步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市場監管體制,河南省下發了《完善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制度 加快推進社會誠信建設實施方案的通知 》。根據《通知》要求,河南省在辦理行政許可過程中,對誠信典型和連續三年無不良信用記錄的行政相對人,可根據實際情況實施“綠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務措施,先行受理,加快辦理進度。同時,在教育、文化、就業、創業、保障房、社會保障等公共品或公共服務供給上,將優先滿足誠信個人需要。

《通知》還要求,把嚴重失信主體列為重點監管對象,依法依規採取行政性約束和懲戒措施。在審核行政許可審批項目、發放生産許可證時適當增加審核要件;限制新增項目審批、核準,限制股票發行上市融資或發行債券,限制發起設立或參股金融機構以及小額貸款公司、融資擔保公司、創業投資公司、互聯網融資平臺等機構,限制從事互聯網信息服務等;嚴格限制申請財政性資金項目,限制參與有關公共資源交易活動,限制參與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特許經營。

同時,對嚴重失信企業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和對失信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註冊執業人員等實施市場和行業禁入措施。

對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法定義務的嚴重失信主體實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購買不動産、乘坐飛機、乘坐高等級列車和席次、旅遊度假、入住星級以上賓館及其他高消費行為等措施。支持徵信機構採集嚴重失信行為信息,納入信用記錄和信用報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