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冬奧辦:冬奧會場館明年將全面開工建設

2016-11-28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徐徵)河北省冬奧辦常務副主任李璞28日表示,2017年是冬奧會籌辦工作由場館規劃設計轉入全面開工建設的關鍵一年。河北省將全力抓好競賽場館開工、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冰雪運動普及等工作,為成功舉辦冬奧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李璞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裏,張家口一直推動以場館規劃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的籌辦工作,努力放大奧運效應,發展奧運經濟,實現了籌辦工作的良好開局。

目前河北省已經完成了張家口區域綜合交通規劃、張家口賽區水電氣信及其他配套設施建設規劃、借力冬奧促進張家口産業轉型升級規劃。張家口市級層面則完成了冬奧會總體規劃、文化産業整體提升規劃等11個規劃。

李璞説:“目前冬季兩項中心和北歐中心越野滑雪場、跳臺滑雪場等四個新建場館以及雲頂滑雪公園場地A、場地B兩個改造場館規劃設計招標等前期工作進展順利,明年將全面開工建設。”

除了已經全面開工的京張高鐵、崇禮鐵路控制性工程外,延崇高速控制性工程正在開展招標前期工作,將於12月25日開工。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總體規劃已完成修編,計劃2017年下半年開工。雪場輸水二期、天然氣、垃圾和污水處理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前期工作全面啟動。

此外,張家口市2016年完成植樹造林240萬畝,對300多座露天礦山進行了深度整治,五年內礦山全部關閉退出,同時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也在抓緊實施。

李璞介紹説,2016年1至10月份,張家口接待遊客達4535.9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51.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2%和42%。入境遊客已經突破10萬人次。預計2017年全區接待遊客將突破5800萬人次,張家口作為國際知名冰雪旅遊目的地的品牌效應逐步顯現。

李璞説:“2017年是冬奧會籌辦工作由場館規劃設計轉入全面開工建設的關鍵一年。我們將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以‘四個辦奧’為引領,圍繞辦好賽事和借力發展兩大主線,全力抓好競賽場館開工、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冰雪運動普及、生態環境治理、冬奧宣傳交流、促進協同發展等重要工作,強化人才、組織、賽會服務等保障,確保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的奧運盛會打下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