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絲路號”中歐(中亞)國際班列開行百列

2016-11-30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30日電(記者 李曉玲 李坤晟)30日11時,一列滿載日用百貨、番茄醬、聖誕樹的“新絲路號”西行班列鳴響汽笛緩緩駛出烏魯木齊火車西站,一路向西開往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

這是自今年5月中歐(中亞)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投入運營後開行的第100趟西行班列。烏魯木齊鐵路局新聞發言人牛權説,相比國內其他樞紐節點,中歐(中亞)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地處“一帶一路”核心區,具有新亞歐大陸橋“橋頭堡”的國際通道節點優勢、毗鄰新疆最大編組場的運輸優勢和“一站式”通關的協調優勢,對外合作和國際物流服務優勢明顯。

憑藉“依託疆內,輻射全國,佈局歐亞”的經營戰略定位,中歐(中亞)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從今年5月開通伊始的每週開行一列,發展到11月開始每天開行一列,實現了西行班列規模化、常態化開行,發展的速度和規模在全國同領域屬於先進水平,也使其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作用日益凸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