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民辦教育健康持續發展

2016-12-06 14:1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貫徹新理念 把握新機遇
我省民辦教育健康持續發展

12月5日,雲南省民辦教育發展大會在昆召開。會議深入學習《民辦教育促進法》修法精神,探討民辦教育發展新形勢、新任務、新舉措、新對策,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促進我省民辦教育事業健康持續發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出席會議。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會長王佐書、省民辦教育協會會長梁公卿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提出,《民辦教育促進法》的修訂為我省民辦教育提供了良好發展機遇。貫徹落實修法精神,結合雲南實際,要準確定位並科學選擇,切實提高教育質量,堅持優質特色發展,充分發揮民辦教育協會橋梁紐帶作用,助推民辦教育新發展。

據介紹,我省認真落實國家扶持鼓勵和規範民辦教育發展的政策措施,出臺一系列創新的突破性政策,推動民辦教育快速發展,具體表現在,一是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政策體系,扶持力度不斷加大。幾年來,我省相繼出臺了《關於加快民辦教育發展的決定》《雲南省民辦教育條例》等一系列政策法規,為民辦教育發展創設良好的法制環境。2015年起,省財政安排的民辦教育發展專項資金數額增加到每年1億元,有效支持了民辦學校的發展。二是民辦教育規模持續擴大,發展態勢良好。全省民辦教育形成了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個人辦學、集體辦學、股份合作辦學、中外合作辦學、混合所有制辦學等多種辦學形式並存的局面;構建了從幼兒教育、義務教育、高中階段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個層次、類型齊全的和多元化的辦學格局和體系;呈現出形式多樣、百花齊放、百舸爭流的良好發展態勢。三是步入內涵發展新階段,涌現出了一批優質特色學校。四是較好滿足了多元化教育需求,社會認可度明顯提高。其中,在學前教育階段,民辦幼兒園承擔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幼兒入園任務,為提高全省適齡幼兒入園率作出了重要貢獻。 截至2015年底,全省有民辦學校4617所,在校生118.09萬人,固定資産總值123.01億元。同時,全省有民辦培訓教育機構900余所,年培訓超過50萬人。(記者 李沙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