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攜手進入互聯網+結核防治時代

2016-12-06 16:14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肺結核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當前,由於流動人口驟增、耐藥結核菌的蔓延、結核菌與艾滋病病毒的雙重感染等,更主要的是廣大公眾對結核病防治知識的缺乏,使得我國結核病疫情仍然十分嚴重。因此,本市積極響應國家衛計委號召,于2012年3月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萬名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行動,動員更多社會力量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行動開展近五年來,各地踴躍報名,志願者涵蓋各類組織及各行各業,宣傳形式多種多樣,形成了全民共同參與結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圍。

為了響應“互聯網+”行動計劃,通過多元化的公共宣傳平臺,最大程度地發動互聯網結核病防治宣傳力量,鼓勵公眾積極參與結核病防治知識的傳播,從而提高全民結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曉水平,讓結核病宣傳防治走進“互聯網+”時代,市衛生計生委于昨天也就是國際志願者日當天,在天津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德隆報告廳舉辦“攜手進入互聯網+結核時代”天津市第二屆大學生預防疾病宣傳志願者論壇。以天津醫科大學為代表的本市十幾所高校500余名大學生以及各行各業的志願者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這是繼2012年本市成功舉辦“你我共同參與 消除結核危害”首屆大學生預防疾病宣傳志願者論壇之後的又一盛大志願者活動。

此次活動響應了國家“互聯網+”模式的號召,以論壇的形式探討大學生志願者為宣傳結核病防治知識所做的貢獻,並呼籲更多的人加入推廣以互聯網為載體進行結核病防治工作的行列,共同為結核病防治知識的普及獻出一份力量。同時將過去較為傳統的宣傳方式轉變為以新媒體平臺為載體的互聯網新模式,為今後更好地開展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活動開啟新的篇章。  (徐楊 曲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