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推動天然氣市場化改革 擇機放開車用壓縮氣售價

2017-01-07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7日電(記者 梁曉飛)記者日前從山西省發改委了解到,山西將降低過高的城市非居民配氣價格,擇機放開車用壓縮天然氣(CNG)銷售價格,整頓規範收費行為,推動天然氣市場化改革。

山西省城市管道燃氣配氣價格和銷售價格管理權限在各市、縣。山西省發改委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在厘清城市燃氣企業購銷價差的基礎上,及時開展成本監審,在保持居民配氣價格穩定的前提下,降低過高的非居民配氣價格,減輕非居民用氣負擔。

各市價格主管部門應結合各地實際,在車用壓縮天然氣已形成充分競爭的地區,擇機放開銷售價格。

同時,清理規範燃氣相關收費,確保定價目錄外無定價權。對天然氣管輸企業和城鎮燃氣企業擅自提高價格、利用自然壟斷地位收取的氣損等亂收費行為,各級價格監督檢查部門將依法從嚴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