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大連高新區兩年新增1500余家科技型企業

2017-01-11 08:46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元旦前夕,中科國研(大連)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駐位於大連高新區創業e港的中以國際創新孵化器。成功吸引中關村企業將總部從北京遷至大連,標誌著大連高新區“雙創”工作實現新突破。作為沈大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重點區域,大連高新區在政策、資金、人才等諸多方面,“全口徑、一站式”持續優化“雙創”服務,打造東北地區眾創引領區,兩年新增科技型企業1500余家。

2015年,大連高新區提出“創業大連·高新區示範引領工程”,並出臺“眾創十二條”“金融八條”“科技十條”等一系列政策,投入近3000萬元用於眾創空間建設,同時積聚社會力量建設眾創空間。短短兩年,建成31家各具特色、産業優勢明顯的眾創空間,聚集630多個創業團隊和企業,累計開展各類創業活動1200余場次。

大連高新區還用天使服務扶持創業者上路,在區內建立了聚合工商財稅、政策法律諮詢、融資融智、市場開發等服務機構的“天使會客廳”,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創業服務; 打造針對小微企業的科技金融體系,支持天使投資和創投機構投資處於種子期、初創期的“雙創”企業,兩年間提供各類天使投資、創業投資4.7億元。

擁有核心技術的高層次人才是“雙創”主力軍,大連高新區通過實施“海外學子尖端人才歸國創業工程”,吸引海外留學人員115人來連創業,其中51個項目獲得7520萬元政府資金支持。2016年170余個項目參與第七批“海創工程”路演,入圍的30個項目已全部註冊成立公司。近期大連高新區還規劃了鼓勵國內大學、科研院所及相關科研機構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的“科技尖端人才創業支持工程”,加速科技成果轉化。

良好的“雙創”環境,激發了“雙創”活力,高技術、高成長性企業不斷涌現,呈現出爆髮式增長態勢:樓蘭科技、新銳天地營業收入分別增長58.3倍和33倍,融科儲能訂單金額激增至100億元,芯巧電子的定制設計軟體填補國內空白,陸航科技的車輛與智慧手機間的交互系統研發設計國內領先,園區內新三板掛牌企業增至35家,全省第一。(記者 楊麗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