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歡樂春節”東歐四國巡演在保加利亞拉開序幕

2017-01-17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索非亞1月17日電(記者 王欣然)“歡樂春節”保加利亞演出活動16日晚在黑海城市瓦爾納結束,中國四川傳統藝術給保加利亞民眾和旅保華僑華人帶來新春祝福,由此拉開2017年“歡樂春節”東歐四國巡演的帷幕。

受中國文化部委派,由四川藝術職業學院組織的“歡樂春節”東歐行演出團克服連日大雪帶來的困難,于15日和16日在瓦爾納連續演出兩場,受到保加利亞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演出以川劇表演為主打節目,薈萃中國民樂演奏、舞蹈、雜技、書法等,其中,既有《斷橋》《易膽大》等川劇傳統名戲名段、變臉等川劇絕活,又有《春江花月夜》《夜深沉》等中國民樂名曲,還有《俏花旦》《花兒》等民族舞蹈和《柔術》《逗趣》等雜技精品,讓觀眾領略了中國多彩多姿的傳統文化魅力。

兩場演出座無虛席,現場氣氛熱烈,高潮迭起,掌聲不斷。演出結束後,觀眾仍久久不願離去,對演出成功表示熱烈祝賀,爭相與藝術家們合影留念。許多觀眾已連續多年觀看“歡樂春節”演出,對演出的各個劇目讚不絕口。

“歡樂春節”東歐行文藝巡演活動是中國春節期間文化對外交流一個旗艦品牌,惠及當地華僑華人及各國朋友,目的是通過文化交流,把包括春節在內的中國文化傳統介紹到中東歐國家,加深雙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文化參讚顧洪興等嘉賓到現場觀看了演出。保加利亞國家電視臺對演出進行了全程錄播。

結束保加利亞的演出後,四川藝術家們還將赴波黑、黑山和阿爾巴尼亞三國巡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