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將重點打造高原特色體育

2017-02-05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2月5日電(記者 岳冉冉)雲南省體育局局長何池康5日在昆明舉行的2017年雲南省體育局長會上表示,雲南將依託高原優勢,在訓練、賽事、體育科研、基地建設等方面持續用力,打造高原特色體育名片。

何池康説,地理特徵是雲南體育的優勢之一,要依託高原顯特色。“雲南獨特的高原體育優勢對國內外的吸引力正與日俱增,雲南將發揮海拔梯次化優勢,在高原訓練、高原賽事、高原體育科研、高原基地建設等方面持續用力,讓高原特色體育成為雲南體育一張閃亮的名片。”

雲南平均海拔2000米,最高海拔6740米,擁有建立“低海拔——亞高原——高原——高高原”的立體化、多層次、梯級化的高原體育訓練資源。

何池康表示,雲南的高原訓練條件得天獨厚,適合耐力項目訓練,雲南省體育局將加強與國家體育總局的工作對接,努力促成長跑、馬拉松、競走、山地自行車等項目在雲南聯合組建國家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