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疾控中心:湖南節後仍有可能繼續發生H7N9疫情

2017-02-06 1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2月6日電(記者 帥才)據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紹,2017年湖南省共報告20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5例死亡病例。湖南省疾控中心預測,春節後仍有可能繼續發生H7N9疫情,不排除出現其他亞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性,發病強度將超過前兩年水平,疫情形勢較往年嚴峻。

長沙市疾控中心提醒,當前正值春運返程高峰,人員聚集、流動性較大,加之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增加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傳播風險。近期市民要注意防範呼吸道傳染病,堅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多通風,儘量少接觸禽類及其污染場所。節後返程的市民,勿攜帶活禽上路。

長沙市疾控中心提醒,自駕返程的市民要注意通風,而乘坐大巴、高鐵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群眾,為了自己和同行乘客的健康,也不要攜帶雞、鴨等活禽。同時,在旅途中要注意避免接觸野生禽鳥、病死禽類。如出現打噴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時,要用紙巾、手帕掩蓋口鼻,預防感染他人;若出現發熱、咳嗽、咽痛、全身不適等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儘早就醫,若在此之前有禽類接觸史(如宰殺活禽或到過活禽市場),特別是曾接觸過病死禽類,要儘早到綜合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診醫生發病前的禽類接觸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