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十三五”期間將加大貧困殘疾兒童免補保教費力度

2017-02-14 1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14日電(程楠 張乃驍)記者日前從甘肅省殘聯了解到,為完善殘疾人權益保障制度,改善殘疾人生存發展狀況,“十三五”期間,甘肅省將對接受學前教育的殘疾兒童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標準免除(補助)保教費,在此基礎上,還將對58個集中連片特困縣市區建檔立卡戶殘疾兒童每人每年再增加1000元。

甘肅省殘聯介紹,為提高殘疾人受教育水平,依法保障殘疾人受教育權利,按照《甘肅省“十三五”殘疾人事業發展規劃》,甘肅家庭經濟困難的殘疾兒童、青少年可享受免學費政策,包括學前、義務、中職、高中教育。

在義務教育階段,甘肅省將按照每生每年500元標準給予殘疾學生特殊學習用品、交通費等補助。符合資助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普通高中殘疾學生可享受國家助學金政策。中等職業學校殘疾學生享受免學費政策,對符合資助條件的殘疾學生資助每生每年2000元助學金。

對省屬普通高校全日制本專科(含高職、第二學士學位)在校生中符合國家助學金政策的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甘肅省將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標準資助。此外,甘肅還將對參加全國成人高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廣播電視大學考試等取得學歷證書的殘疾學生給予學費補助,所需經費和補助標準由生源地政府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