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圍繞四方面部署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2017-02-17 11:36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6日,記者從中國氣象局氣候變化工作領導小組第十四次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7年中國氣象局將圍繞提升氣候變化支撐能力、提升氣候變化適應能力、做好氣候變化決策支撐、氣候變化教育培訓與科普宣傳等四個方面開展應對氣候變化工作。中國氣象局氣候變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宇如聰,副組長、副局長矯梅燕出席會議。

會議明確,中國氣象局將繼續強化氣候變化基礎數據建設和模式研發工作,強化暴雨洪澇災害風險預警,積極開展生態和環境氣象服務,圍繞國家需求做好決策服務,做好IPCC第六次評估報告組織協調等重點工作。

繼續堅持氣候變化基礎性科技部門定位,一直以來中國氣象局不斷強化災害風險管理能力,推動氣候資源開發利用,併為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內政外交提供科技支撐。宇如聰表示,中國氣象局將繼續密切關注氣候變化問題的國際形勢,創新工作理念,服務黨和國家的應對氣候變化戰略。

“氣象部門應對氣候變化工作,不能關起門來做。”矯梅燕表示,要在不斷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時,聚焦重點,更好地適應國家戰略和需求。

記者了解到,2016年,氣象部門完成了預定的12項32條與應對氣候變化相關的具體年度重點工作,完成了全國所有區縣氣象災害風險普查、將氣象災害風險預警納入基層基本業務工作。另外,中國氣象局氣候變化中心完成了氣候變化創新團隊組建並取得了多項進展,例如,重建全球氣溫及中國百年氣溫序列、重建西部近百年氣溫變化曲線,部分成果與國際先進水平相當。(記者 孫楠 通訊員 袁佳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