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四川外貿出口同比增五成

2017-02-18 10:33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四川外貿出口同比增五成
對五大貿易夥伴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增長明顯

2月17日,記者從成都海關獲悉,今年1月四川貨物進出口總值為317.1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76.2%,比全國平均水平高57個百分點。其中,出口156億元,增長53.9%,高於全國平均水平38個百分點;進口161.1億元,增加一倍,高於全國平均水平75個百分點。

成都海關新聞發言人伍劍認為,外資企業以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實現快速增長,是四川外貿1月高增長的主要動力。隨著英特爾駿馬項目産能釋放,以及富士康手機産能轉移至川,1月四川以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168.3億元,增長90.9%,拉動四川同期外貿增長44.5個百分點。加工貿易進出口在全省比重達53.1%,較去年提升4.1個百分點。四川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增長89.5%,拉動同期四川外貿增長53.2個百分點。

市場方面,四川與前5大貿易夥伴均有不同程度增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增勢良好。其中,與美國進出口增長59.6%,與東盟、歐盟、韓國、日本進出口均增長8成以上;對越南、馬來西亞、泰國、以色列、埃及、波蘭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外貿進出口同比增幅均在一倍以上。

機電産品出口占全省出口總值近8成,其中便攜式電腦增長超7成,集成電路增長4.8倍,汽車增長1倍。傳統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也開始轉正,服裝、鞋靴等七大類産品出口增長12.2%。進口機電産品增1.3倍,佔同期四川進口總值9成左右。大批集成電路、便攜式電腦的零件、印刷電路、檢測儀器和汽車零配件等通過加工貿易方式從全球進口到四川,這意味著,後續還會有大批電子信息和汽車産品從四川發往全世界。(記者 曾小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