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3單位加快推進養老服務業放管服改革

2017-02-22 09:2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工作部署,深入貫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質量的若干意見》關於全面清理、取消申辦養老機構的不合理前置審批事項、優化審批程序、簡化審批流程等要求,進一步調動社會資本參與養老服務業發展的積極性。近日,民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3部門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養老服務業放管服改革的通知》(民發[2017]25號,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要堅持問題導向,創新工作思路,儘快破除養老服務業發展瓶頸,激發市場活力和民間資本潛力,促進社會力量逐步成為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主體。通過規範養老服務投資項目審批報建手續、簡化優化養老機構相關審批手續來加大簡政放權力度;通過強化監督管理能力、提升政府服務水平來強化“管”的能力和提高“服”的水平。同時,以加強組織領導、督促檢查和宣傳引導等工作舉措確保各項任務的順利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