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奧會籌辦進入加速推進期 崇禮賽區技術
要求初步對接完畢

2017-03-08 19: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楊帆 王敏)對於中外媒體普遍關注的2022年冬奧會籌備建設問題,記者日前在全國兩會期間河北代表團全體會議上了解到,河北的冬奧會籌辦工作正進入加速推進期,崇禮賽區場館和賽事的技術要求已初步對接完畢。

河北省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整個崇禮賽區的規劃體系初步建立,核心區完成了7項主要規劃,23個保障性規劃也已經建立。“此前我們已和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開過協調會,也和一些國際單項體育組織進行溝通,崇禮賽區場館和比賽項目的技術要求初步對接完畢。”

記者了解到,崇禮賽區所有賽事將産生50塊冬奧會金牌。另外,考慮到冬殘奧會的規模,崇禮賽區至少要滿足2600名運動員入住。

目前,河北的冬奧會籌辦工作正進入加速推進期:京張高鐵推進順利,延慶到張家口的高速已經開建,其他基礎設施建設都在有序推進,去年張家口完成植樹造林320萬畝,各項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介紹,今年河北還將推進38個項目的開工實施,其中包括建設週期長、要求高的一些項目場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