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供銷社系統以服務規模化帶動生産經營規模化

2017-03-29 08:5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3月28日召開的全省供銷合作社系統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今年,我省供銷社系統將進一步以服務規模化帶動農民生産經營規模化,積極發展合作式、託管式、訂單式等多種形式的農業社會化服務,到年底,託管半託管土地面積力爭達到280萬畝。

近年來,我省農業適度規模經營快速發展,包括種養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在內的各類農業新型經營主體不斷涌現,迫切需要加強服務供給的針對性和規模化。對此,全省供銷社系統積極拓展服務領域,通過推廣農業生産全程化託管、物聯網助農發展、資本業務聯結等模式,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供規模化服務,開展土地託管半託管服務251萬畝。

根據安排,全省供銷社系統將緊貼規模經營主體的服務需求,積極引導農資企業、農批市場、連鎖超市、農産品加工企業與新型經營主體搞好供需對接,廣泛應用現代信息、物流技術等,建設現代化標準化規模化的生産基地,開展農産品收儲、加工、物流、營銷各環節和智慧配肥、良種繁育推廣、先進機械應用等綜合服務。同時,充分發揮供銷社深耕農村、體系健全等多方面優勢,在鞏固完善現有服務領域基礎上,積極發展農村電商、鄉村旅遊、觀光農業等新産業新業態,為農民生産生活提供有效服務。 (通訊員 何榮國 記者 馬彥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