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全省開展醫療保障一站式即時結算服務

2017-06-01 07:3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31日從有關部門獲悉,我省將開展醫療保障一站式即時結算服務,對貧困人口實行“先診療、後付費”。

日前,省衛計委、省扶貧辦、省人社廳、省民政廳、中保陜西監管局聯合下發通知,要求6月10日前,在縣域內公立醫療機構和政務大廳設置“一站式”服務窗口,由基本醫保經辦機構、大病保險承辦機構、民政醫療救助經辦機構提供結算服務;6月20日前,衛生計生、民政部門和保險公司各自負責完善信息系統,由衛生計生部門牽頭,實現互聯互通,形成基本醫保、大病保險、民政醫療救助等保障措施的“一站式”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貧困人口在縣域內公立醫療機構就診,免交住院押金,實行“先診療、後付費”,出院時只需結清個人應承擔的費用。縣域外住院患者出院後攜帶相關資料到縣政務大廳(或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救助)。縣級以上協議醫療機構住院的參保貧困人口免交住院押金。(記者 車喜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