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新增政府債務資金362億元

2017-06-14 09:4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新增政府債務資金362億元
優先用於保障在建公益性項目後續融資

為促進廣西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經自治區人大、自治區政府審批,日前,自治區財政廳下達各市縣2017年新增債務限額(新增債券)362.6億元,主要用於保障在建公益性項目後續融資。

根據政策要求,下達市縣的新增債券要按程序報請同級人大、政府審批安排使用。2017年新增債券資金要優先用於保障在建公益性項目後續融資,加大對保障改善民生和經濟結構調整的支持力度,統籌安排用於中央和自治區確定的重點方向,優先用於脫貧攻堅、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鐵路、高速公路、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能力建設、普通公路建設發展、棚戶區改造、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和海綿城市等重大公益性項目資本支出,嚴格控制安排能夠通過市場化方式籌資的投資項目,不得用於經常性支出,堅決杜絕用於樓堂館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項目支出。新增債券資金原則上要在當年使用完畢,防止出現資金閒置浪費現象。

在當前財政收入持續低速增長、收支矛盾突出的形勢下,自治區財政廳積極研究政策、把握時機,克服各種困難組織債券發行,努力加快資金下達,大力支持市縣經濟社會發展。今年新增債券發行、下達時間較去年提前,為市縣安排使用資金提供了更加充足的時間。(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