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計劃今年實現油路和客運“村村通”

2017-06-16 1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6月16日電(記者 駱飛)貴州省力爭今年實現100%的鄉(鎮)建有客運站、100%的建制村通客運。

根據貴州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的《關於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的實施意見》,貴州將通過構建農村公路“七大體系”,把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計劃到“十三五”末,基本建立結構合理、功能完善、暢通舒美、安全便捷的農村公路體系。

同時,在農村公路建設中,貴州將同步實施混凝土路肩、邊溝、安防、錯車道、綠化、管理養護,強力推進農村公路綠色、節約、循環、低碳發展,形成貴州農村公路特色。

意見提出,貴州今後還將重點改善偏遠農村、少數民族地區、革命老區等地區群眾出行條件,不斷提升通鄉鎮、建制村農村公路的通暢水平。

到2020年,實現撤並建制村通暢率達100%,基本完成鄉道及以上行政等級公路急彎陡坡、臨水臨崖等重點路段的安全隱患治理,實現農村公路交通安全基礎設施明顯改善、安全防護水平顯著提高,公路交通安全綜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