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籌辦工作穩步推進

2017-07-25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25日電(記者 白林)北京冬奧組委張家口運行中心相關負責人25日介紹説,今年以來,張家口梳理了未來五年的籌辦工作任務,明確了76個相關項目,並成立了15個專項工作推進組;張家口賽區工作實現了任務聚焦、項目聚焦和力量聚焦。

在“全國知名媒體張家口行”座談會上,冬奧組委張家口運行中心策劃處副處長王玉清表示,張家口正全力推進場館規劃設計和建設。目前,古楊樹場館群業主單位正在與中標團隊開展綜合設計工作,預計8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圖設計。雲頂滑雪公園場地A和B規劃設計基本完成,場地A的坡面障礙技巧和平行大回轉兩條賽道的土方平整方案已完成,正在開展土方平衡工作,目前正按照國際雪聯專家的意見對設計方案進行再修改再完善,預計今年10月完成場館永久設施施工圖紙設計。

同時,張家口全力推進水、電、氣、訊、路、安保、醫療等冬奧保障工程建設,33個冬奧保障項目將在今年內開工。目前,已有萬龍至轉枝蓮道路、氣象服務、創傷診療中心、崇禮城區及賽區電網優化、物流中心等14個項目開工建設,其他項目都按時間節點穩步推進。

此外,張家口正在著力打造低碳奧運專區,以崇禮區可再生能源電力作為奧運場館用電的主供電源,推行低碳市政、交通,確保2019年建成低碳奧運專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