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出臺“金磚會晤”寄遞安保工作方案

2017-08-16 10:57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出臺“金磚會晤”寄遞安保工作方案
嚴格落實“五專”要求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

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以下簡稱“金磚會晤”)將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為切實做好金磚會晤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國家郵政局黨組審議通過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日前印發,對寄遞安保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

實施方案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有關金磚會晤安保工作決策部署,充分學習借鑒“9·3”閱兵、杭州G20峰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重大活動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經驗做法,按照“全國保福建、福建保廈門”的總體思路,以構建環閩“護城河”工程為基礎,堅持統籌部署、整體防範、源頭治理、重點管控,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為金磚會晤安全順利舉辦提供可靠的寄遞安全保障。

實施方案將金磚會晤期間的寄遞安保工作劃分為動員部署階段、臨戰落實階段和實戰攻堅階段,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全面摸排各項寄遞安全管控要素,查找薄弱環節,消除風險隱患,健全安保工作機制,完善安全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等安全檢查制度。按照梯次遞進原則,逐步加強寄遞安全管控工作,8月27日至9月6日,對全國各地寄往福建的郵件快件一律經安檢後逐一加蓋或者粘貼安檢標識,對進入廈門的郵件快件實行落地二次安檢;認真組織做好金磚會晤主題郵票發行服務保障工作,確保郵票發行工作穩妥有序;督促指導寄遞企業針對寄往金磚會晤舉辦主場地、中央領導和國內外嘉賓駐地等重點部位的郵件快件在投遞前進行三次安檢,嚴格落實金磚會晤核心區專人、專線、專車、專項檢查、專項服務“五專”要求。

實施方案對金磚會晤期間的寄遞安保工作提出四項具體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確保圓滿完成金磚會晤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各項工作任務。二是加強宣傳教育。要積極做好消費者宣傳引導工作,指導寄遞企業加強對一線從業人員的培訓教育,適時組織應急處置演練,增強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三是嚴格執法檢查。要嚴格監督管理,加大執法檢查和責任追究力度,確保金磚會晤寄遞安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四是強化應急值守。要密切關注本省(區、市)郵政業運行動態,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和信息報告制度,切實做好金磚會晤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