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文件有望出臺

2017-08-25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沐鐵城、于佳欣)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25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為保護外資企業知識産權,商務部已會同其他打假辦成員單位起草了一個針對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的文件,有望于近期印發。

日前國務院印發了《關於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簡稱39號文件,提出了5方面22項具體措施,完善外資知識産權保護就是內容之一。

王受文説,商務部作為國務院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所在單位,已經會同其他小組成員單位起草了一個針對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的文件,重點加大對商標惡意搶注、網絡侵權盜版、竊取商業秘密等打擊力度。

他表示,隨著39號文件的出臺,將進一步強化行政執法的監管,嚴厲打擊刑事犯罪,加大司法保護力度,為內外資企業創新發展、公平競爭,提供更好的保障。

我國政府一直對知識産權保護非常重視,且取得了顯著成績。2001年中國對外支付的知識産權使用費是19.4億美元,而去年該項費用達到了240億美元,年均增長18%;今年上半年,該項費用達到了143億美元,比去年增長23%。“我國對知識産權的保護,給國外的知識産權所有人帶來了巨大利益。”王受文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