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屆全國測繪科技信息交流會暨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網分會成立40週年大會在西安召開

2017-09-01 17:04 來源: 測繪地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3日至25日,第十一屆全國測繪科技信息交流會暨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網分會成立40週年大會在西安召開。此次會議由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網分會主辦,陜西省測繪地理信息學會承辦。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理事長李維森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講話。

李維森高度肯定了科技信息網分會為促進測繪地理信息科技交流,繁榮測繪地理信息學術研究,推動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發展所做的積極貢獻。他指出,科技信息網分會自成立40年來,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嚴謹務實的科學態度,大力弘揚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風尚,團結全國廣大測繪科技工作者,圍繞測繪事業發展的重大問題開展調查研究、建言獻策,著眼測繪學科的發展前沿開展學術交流、培養科技人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經成為了我國測繪地理信息行業科技信息收集、傳遞、交流等方面運行的有效的網絡系統,成為測繪地理信息科技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李維森強調,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測繪地理信息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作用越來越突出,任務越來越繁重,廣大測繪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實施新修訂的《測繪法》,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緊緊《測繪地理信息事業“十三五”規劃》的實施,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為推動測繪地理信息事業又好又快發展貢獻聰明才智。

關於科技信息網分會的建設與發展,李維森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發揮好建言獻策作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開展多層次、多角度的學術研究,為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二是要發揮好學術交流平臺作用,大力倡導民主、寬鬆的學術風氣和優良傳統,不斷提高學術研究水平;三是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反映會員訴求,維護會員權益,針對基層需要提供諮詢和技術服務;四是要進一步加強分會自身建設,健全組織體系,完善規章制度,爭取把分會發展成為享有較高聲譽和較大影響的社會團體。

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武漢大學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國測繪科學研究院院長程鵬飛出席開幕式並做主題報告。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黨廣錄,陜西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楊宏山,中國測繪科學研究院副院長、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網分會理事長劉紀平,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網分會副理事長、陜西省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理事長、陜西測繪地理信局副局長王曉國應邀出席會議,來自全國各地的科技信息網分會會員200余人參加會議。

此次交流會恰逢信息網分會成立40週年,大會對40年來為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40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會議期間,分會理事長劉紀平主持召開了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科技信息網分會三屆三次理事會,聽取了信息網三屆理事會的工作報告,學習了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學會分支機構管理辦法,並對換屆工作進行了討論,與會代表對分會工作提出了許多建議和意見。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測繪專家和學者與陜西省測繪地理信息學會會員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和學習,達成了多項合作和共建的協議,促進了陜西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的發展。(周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