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召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7-09-02 10:38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人社部在京召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決策部署,對做好下半年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同時啟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人社部副部長張義珍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就業工作的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切實抓好這項工作,把工作做細做實,確保就業局勢穩定。

張義珍強調,幫扶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是當前最緊要的工作任務。各地要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為抓手,重點開展就業幫扶、創業引領、權益保護行動。做好實名信息銜接,健全信息核查制度,強化基礎管理;開展精準服務,根據畢業生需求提供職業指導、就業見習、職業培訓等服務,對就業困難畢業生進行“一對一”幫扶;鼓勵自主創業,加大政策引導和資源統籌力度,提供創業培訓、資金、場地、孵化等支持;加強就業權益保護,加大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力度,規範招聘信息管理,維護公平有序的就業環境。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各地要集中各方面資源,打一次服務攻堅戰。

張義珍強調,各地要下大力氣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各項工作落實。一是抓政策落地,細化實化就業創業政策,優化審批辦理流程,確保政策及時兌現;二是抓服務促進,適應畢業生就業需求,推進公共就業服務專業化,構建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公共就業服務平臺,做好畢業生離校前後管理服務銜接;三是抓工作督促,將督促檢查貫穿到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全過程,確保工作按期推進。

人社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人社廳(局)分管就業創業工作的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河北、上海、浙江、安徽、重慶、陜西六個省市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李瀏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