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嚴查破壞環境問題和失職瀆職行為 有幹部因此被雙開

2017-09-05 1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5日電(記者 段續)記者從吉林省紀委了解到,吉林省近期強化問責,嚴肅查處一批黨員幹部破壞環境問題和失職瀆職行為,形成有力震懾。

吉林省紀委通報的這些案例分別是:

長春市環保局凈月分局副局長包清華不認真履行監管職責,致使水源保護區違規建設養殖場。2009年4月至2017年3月,包清華在擔任凈月環保分局副局長兼環境監察大隊大隊長期間,不認真履行監督管理職責,致使轄區內飲用水水源保護區長期存在違規建設養殖場、擴建塑料製品加工項目問題。2017年7月,包清華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梨樹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淮、縣交通局原局長霍佔余在水庫准保護區違規建設個人住宅問題。2003年8月,郭淮、霍佔余未經林業主管部門審批,分別在二龍山水庫准保護區國有林地內違規建設個人住宅,並以親屬和家人名義辦理《住宅用地批准書》和《土地使用證》,嚴重破壞生態環境。2017年7月,郭淮、霍佔余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時任縣國土資源局土地登記辦公室主任趙文慧、副主任孟令軍、耕地保護科科員禮樹立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時任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傅相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時任石嶺鎮土地環保分局副局長孫洪德受到記過處分。違建住宅已自行拆除。

東遼縣水利局副局長劉偉、縣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站站長于洋、金州鄉水管站站長冷輝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致使河道生態環境遭到破壞問題。2016年至2017年,劉偉、于洋、冷輝不認真履行職責,致使村民馮某先後兩次非法盜採河砂1.3萬立方米,河道生態環境遭破壞。2017年8月,于洋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劉偉、冷輝分別受記過處分。

安圖縣林業局監督辦科員丁繼民私自同意他人非法開墾林地、造成植被破壞。2012年至2013年,丁繼民在擔任安圖縣新合鄉林業工作站站長期間,私自同意他人在其承包的林場內非法開墾水源涵養林地14.4畝,造成植被破壞。丁繼民因非法佔用林地罪被判處拘役6個月,並處罰金、收繳違法所得,並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