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精準分類保障短缺藥品供應

2017-09-12 1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9月12日電(記者 彭卓)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出臺政策,將對短缺藥品供應實施分類精準政策,實行縣、市、省三級協商調劑,對於區域內小範圍短缺的藥品,協商調劑加強供需對接,避免藥品短缺影響臨床合理用藥需求。

據了解,《關於改革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機制的實施意見》由遼寧省衛生計生委、遼寧省工信委、遼寧省財政廳等10個廳(委)聯合出臺,以進一步改革、健全和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機制,更好滿足人民健康和臨床合理用藥需求。

據遼寧省衛計委介紹,此番遼寧實行縣、市、省三級協商調劑,對於區域內小範圍短缺的藥品,根據管轄權限協商調劑短缺藥品,加強供需對接,避免供需信息溝通不暢導致短缺。對於臨床必需、未參與遼寧省醫療機構藥品集中採購的藥品,遼寧將通過定向邀請、聯合議價,實行直接挂網採購,並定期進行短缺藥品價格聯動調整;對於臨床必需的急(搶)救類、兒童和老年人等基本用藥的短缺藥品,充分發揮市場調節機製作用,每半年與全國各省現行採購價格聯動調整一次。

對於未在遼寧省藥品和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平臺挂網交易、臨床必需、無替代品種的藥品,遼寧市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在組織專家充分論證的基礎上,經授權後,可臨時採購不超過一個月的用量。

此外,遼寧建立省級常態短缺藥品儲備,根據臨床實際需求,篩選短缺藥品儲備品種(含原料藥),合理確定儲備數量,安排收儲資金,保障藥品儲備及時到位、高效調劑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