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Ⅱ級應急響應防禦
颱風“泰利”“杜蘇芮”

2017-09-14 13:1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Ⅱ級應急響應防禦颱風“泰利”“杜蘇芮”,李小鵬強調:
從最不利情況出發作最充分準備 全力確保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9月13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召開視頻會議,聽取浙江、海南等地交通運輸部門和部屬單位防颱風工作彙報,並宣佈將防禦第19號颱風“杜蘇芮”工作納入部已啟動的防颱風Ⅱ級響應。李小鵬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防颱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從最不利的情況出發,作最充分的準備,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禦工作,確保颱風影響期間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全力奪取防禦工作的全面勝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據悉,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預計將於9月14日起影響我國華東近海,影響期間中心風力可達15級。第19號颱風“杜蘇芮”已經進入南海海域,中心風力最強可達14級,對海南島和西沙海域帶來嚴重影響。同時,也不排除颱風路徑進一步發展變化,在相關地區登陸。

李小鵬指出,此次“泰利”“杜蘇芮”結對來襲,颱風風力強、影響範圍廣、防禦戰線長、路徑變數多,防禦難度較大。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做好安全生産和防颱風減災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高度重視、高度負責、高度警醒、高度自覺,盡職履責,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禦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要逐級督導,傳遞壓力,確保思想認識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執行到位、責任落實到位。

李小鵬強調,各單位要加強應急力量和後備力量動員,科學調度,週密部署,確保人員、裝備在崗待命。一是加強避風防災組織,增派人員加強道路交通疏導和水上船舶管控;二是加強動態值守,一旦發生海上險情,救助人員和裝備能夠衝得上去、救得下來;三是加強人員裝備儲備,道路災害發生後,能夠第一時間開展道路搶通保通工作,要與武警交通部隊加強聯動,為防颱風減災工作提供有效的交通運輸保障。

李小鵬要求,各單位要在不折不扣地落實部裏和省裏防颱風工作部署的基礎上,結合自身防禦颱風工作經驗,繼續細化道路保通保暢、運輸保障及港口設施、交通工程項目、海上船舶避風等方面防禦工作措施,加強督促檢查,一級盯一級,以點帶面,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確保各項防禦工作措施落實到位。部內各司局要把防颱風工作當作近期重要的一項工作,突出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強對行業的督促指導。

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