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深化“雙創”教育改革培養創新創業生力軍

2017-09-21 1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9月21日電(記者許祖華、張駿賀)在日前結束的第三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中,陜西高校的8個參賽項目獲得了金獎。近年來,陜西省堅持把創新創業教育改革作為深化高等教育綜合改革的戰略任務,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採取一系列有效舉措,培養創新創業生力軍。

作為本屆大賽全國總決賽的承辦單位,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參賽項目取得了3金1銀的好成績。為加強學生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培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構建了學校、學院、班級三級眾創空間,設立了“第二張成績單”“學分認定和轉換辦法”“彈性學習年限制度”等管理機制。

在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中,西安交通大學通過構建全方位創新創業工作體系、系統化創新創業教育體系、多元化創新創業實踐體系、精細化創新創業服務體系,助力大學生創新創業取得明顯成效。在此次大賽中,西安交大參賽項目斬獲3金1銀。其中,“匠心雲涂--先進涂層技術領導者”項目還獲得了最具商業價值獎。

據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建林介紹,陜西省從人才培養方案修訂、導師隊伍建設、課程建設、創業就業指導等方面,全方位、全週期推進,先後實施産學合作協同育人計劃和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試點學院(係)、學生創新創業訓練營等系列推進計劃,促進“雙創”教育與人才培養深度融合,探索“高校創新+孵化器+人才培養”等多種創新創業教育模式。

目前,93所高校制訂了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支持建設108個“創新創業”試點學院、8個國家級示範校,在19所大學推廣“拔尖創新人才培養計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