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利比亞撤僑時過邊境,沒護照,唱中國國歌就放行 | 30個最想説“我愛你中國”的時刻

2017-09-29 11: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將迎來她第68個生日


一週前,我們向所有人發起徵集,邀請大家一起説説,祖國那些讓你感到自豪的時刻


留言裏,我們看到了很多“自豪的中國人”——


 

唱國歌的時候,我覺得就像一個戰士。

出國時,最自豪的是我手裏有一本中國公民的護照。

現在我們需要什麼,國家可以造什麼。這就是當代的頂配中國。

……


13億中國人,可能有13億個愛國版本。但是無論年齡年代、身份性別、故鄉異鄉,所有人的愛國情感都一樣深厚珍貴。


今天,我們把這些回憶和故事展示出來,祝福祖國——


  祖國,生日快樂!





唱國歌的時候,我覺得那就是,像一個戰士一樣。


女排奧運冠軍 朱婷



5·12地震時在震區讀書,很慶倖活下來,隨後的時間一直都是悲痛感動自豪感恩。


Mickey



北京奧運開幕晚上,萬人空巷,家家圍坐電視機前看開幕式,八十歲的姥姥姥爺,一直守在電視機前堅持到淩晨,要知道除夕他們都沒熬到過這麼晚睡覺的!那一刻,真為祖國驕傲!




2014年4月12日,第一次站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無比驕傲自豪~五星紅旗飄揚下的天空,就是祖國


劉慧



女兒今年四週歲了,自從在幼兒園認識了國旗,就愛上了給國旗敬禮。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天氣,看到國旗都會放下手裏的事情開始敬禮,從開始的驚訝,到後來覺得好笑,再到後來在她一次次舉起稚嫩的小手對國旗敬禮的時候,開始覺得感動。站在她身後,一次次仰望五星紅旗,竟然想流淚,這是我們的五星紅旗,我們的祖國。我愛你,祖國,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臭臭媽



不由自主地去聽了遍國歌,就是那個味,感覺可以戰勝一切!!!


SONG



感觸最深的一次愛國情結來自七月份陪父親回去當年參軍的軍營,一群來自天南地北的伯伯在唱的國歌軍歌,那一刻的熱淚盈眶,一輩子都深印腦海。謝謝祖國,謝謝父親!


neo



出國旅遊的時候,最自豪的是我手裏有一本中國公民的護照


tudou_mom



記得在印度出差的時候,每當有人問我來自哪個country,我都會非常自豪地告訴對方:I come from China!


Andy



在德國留學,歪果仁都説中國現在發展得很好的時候,覺得真自豪。


楊逍逍家的豆豆



我沒有想到第一次踏入丹麥的境內海關人員看完我的護照用中文説:你好,歡迎你來丹麥我知道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我愛您—中國!


童話王國館



2013年在阿比讓,貧民區,看到過大片的一個塗鴉,畫得還不錯,各種看不懂的圖騰字母……只有一小塊看懂了,一個白衣護士,衣服上有紅五星,在給一個黑娃娃發藥——青蒿素……也許塗鴉墻現在已經沒有了,但是那一刻我真心驕傲!


銳安



不用擔心在街上會被放冷槍,不用擔心出門在外沒帶錢會買不了吃的,不用擔心有急事打不了車。我愛你,中國。


北冥有魚



哪有什麼和平年代,我們只不過生活在和平的國家


涼拌



世界再大,我要回家!


大冷山



看《戰狼2》,結束後大家自覺地鼓掌,久久不息,這就是中國


甘國華



大概在5、6年前在西安交通大學,抬頭突然看到宿舍樓上插的五星紅旗,那一刻,特別感動,印象特深刻。


唐娟娟



輝煌中國第一集:以前國家造個什麼,我們工廠用什麼;現在我們需要什麼,國家可以造什麼。這就是當代的頂配中國。


琦琦哥



我是一個平凡又普通的農民工。沒有發生過驚天動地的事,也沒能力為國家做出一些什麼貢獻。但這一切並沒有阻止自己內心裏對祖國的熱愛,試問世界上有誰人不熱愛自己的家園呢?十多年前,村裏多了幾間新房子,那是國家為困難老人家興建的。泥土路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水泥路。以前出門在外打工,想家了,坐車要花成天的時間。現在想回,3個小時就到了,因為我們有高鐵。今年村子裏也通網絡了,想想都興奮……而這一切背後都是國家政府為民為國所做的冰山一角。而我為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而驕傲自豪。


林葉



今天坐的G1次復興號列車,還沒睡醒呢!咦?怎麼到站了!!!這!就是!中!國!速!度!厲害了,我的國!


ZAL



就中國的淘寶和移動支付,我就問你們能離得開嗎?我就問燒烤辣子雞冷吃牛肉油燜大蝦幹煸牛肉生煎你們離得開嗎?我下輩子都離不開!


蓉蓉



什麼都好,什麼都愛,可能有怨言,但從來不失望


星辰的辰



2015年,北京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有幸作為學生記者在現場採訪。男子4x100接力決賽,終點處,見證了中國隊第三個撞線的嘶吼,和最終成為第二名的全場沸騰。那一瞬間,鳥巢燃爆了,所有的觀眾都抱在了一起,都哭了,都在一起大聲合唱著國歌。


雙月明



如果奇跡有顏色,那麼一定是中國紅!




記得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的那一天,家住北京城最西邊的石景山區,當時,我的哥哥跟隨單位在天安門廣場慶祝,我的男朋友在天安門執勤。雖然,我沒有跟他們在一起,但是,當時整個八角大街聚滿了慶祝的人,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比春節還熱鬧,大家都等待著那一刻的到來。我們歡呼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不由自主地唱起來,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愛我的祖國!二十年過去了,我從一個剛剛參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師成為了一名經驗豐富的骨幹教師,身邊的男朋友成為了我的愛人,每當國家有重大活動時,他都會出現在最重要的崗位執勤,跟我和孩子聚少離多。可是,他終於有一天倒下了,再也不能去了,他離開了我和孩子,看著他參加過的執勤證件裝滿了一大盒,珍貴的記憶,心中裝的永遠是祖國!    


趙京虹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頭頂國徽,肩扛正義,手握利劍。我深深地熱愛這個國家,國家不止是一面旗幟、一首國歌,我願意窮盡畢生為她而奮鬥。我的夢,中國夢,平安夢!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Fz



我是一名船員,能在世界各地看到五星紅旗讓我感到作為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當有人用英語問“你是日本人嗎”“你是韓國人嗎”,我會自豪的用漢語回答“我是中國人”


藍鷹



我也不知道怎麼表達對祖國喜愛,只是把文章下面的留言挨個讚了一遍


℡再見暁煋塵



就在剛才,登錄微信時,發現啟動頁背景中的地球圖片由非洲大陸上空視角,變化為我們的祖國上空,一查原來這是我國新一代靜止軌道氣象衛星“風雲四號”從太空拍攝的祖國全景,“風雲四號有效載荷,從頭到尾的核心技術都是原創”。在這“中華牌”的背後是科研人員15年的堅持與付出,為祖國科技驕傲!    




李蓓真



經過埃及邊境時,(在利比亞)好多人護照被搶了,沒有身份證明。埃及軍方不讓進。還有很多其他國家難民也想衝過去。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做了大量工作,讓中建負責組織,中國人可以帶進去。我們説,這很簡單,會唱國歌的,就是中國人。然後大家開始唱國歌,唱國歌就放行。全部都在哭……這種唱國歌的場景,可能是一輩子唯一一次,記憶最深刻的國歌。坐飛機回到北京的時候,有一個(中建)員工趴在地上親吻土地,每個人都淚流滿面。激動啊!回到了中國,我們自己的土地上!


利比亞撤僑親歷者


利比亞撤僑現場發生了什麼,一起聽親歷者講述——



今天最想説,

我愛你中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