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十三五”期間將向對口支援地區投入218億元

2017-09-29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李放)記者從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近日北京市進一步部署幫扶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十三五”期間,北京市預計將向對口支援地區投入超過218億元。

為幫扶深度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十三五”期間,北京市將在資金支持、項目支撐、産業帶動、人才支持和培育內生動力等五個方面持續聚焦發力,堅持把“十三五”規劃財政援助資金的80%以上及新增資金全部投向幫扶脫貧攻堅地區和深度貧困地區,重點解決深度貧困地區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基本醫療保障等問題,切實增強項目建設對脫貧攻堅的精準支持,最大程度地惠及貧困群眾。

“幫扶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中央交給北京的光榮的政治任務,是北京義不容辭的責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工説,北京市將充分發揮首都優勢,始終堅持首善標準,積極發揚首創精神,進一步形成幫扶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整體工作合力。

據了解,“十二五”期間,北京市累計投入財政資金136.42億元,共完成項目1771個,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向受援地區捐助資金物資合計約4億元,促進了受援地區165.7萬貧困人口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