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啟動貧困地區疾病預防控制“八大行動”

2017-09-30 10:1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省脫貧攻堅指揮部在商洛召開全省疾病預防控制“八大行動”啟動暨醫療衛生幫扶體系建設工作會,安排部署健康扶貧工作。

“八大行動”即實施健康知識普及行動,著力增強貧困地區群眾健康素養;實施健康促進行動,著力引導貧困地區群眾養成健康生活方式;實施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短板行動,著力提升貧困地區群眾受益水平;實施重點傳染病專病專防行動,著力提升精準防治水平;實施慢病地方病綜合防治行動,著力提升防治有效性;實施婦幼保健行動,著力提升貧困地區農村婦女兒童健康水平;實施農村環境整潔行動,著力改善貧困地區群眾健康生活條件;實施全民健身普及行動,著力提高貧困地區群眾身體素質。

會議提出,實施疾病預防控制“八大行動”、建設醫療衛生幫扶體系是貫徹落實衛生與健康工作新方針的必然要求,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是增強群眾獲得感的重要抓手。健康扶貧工作要一手抓精準施治斬病根,通過實施疾病預防控制“八大行動”,減少因病致貧的存量;一手抓疾病預防控制斷病源,通過建設醫療衛生幫扶體系,控制因病致貧的增量。

會議強調,實施疾病預防控制“八大行動”,要突出普及性,提升群眾健康素養;突出精準性,落實公共衛生和婦幼保健項目;突出針對性,強化慢性病、傳染病和地方病綜合防控;突出全民性,深化愛國衛生運動和全民健身行動。要大力推進醫院對口、大病救治、服務保障、精準結對“四大幫扶體系”建設,整合資源,凝聚力量,切實解決“強基層、看病難、補短板、不掉隊”等問題,讓貧困人口在家門口看好病。

會議要求,各級衛生計生部門要充分認識健康扶貧的重要性、緊迫性和嚴峻性,增強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以精準落實為關鍵,全力衝刺健康扶貧年終大考。一是強化政策宣傳、政策落實、簽約“一對一”服務,推動健康扶貧政策精準落實。二是加大人才、資金、項目和信息化的幫扶力度,加快提升基層服務能力。三是強化督導考核,夯實工作責任,決勝年終大考。(記者:車喜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