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堅決打贏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

2017-10-11 07:5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三項機制”為引領
省環保廳堅決打贏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

省委“三項機制”實施以來,省環保廳結合堅決打贏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以完善相關配套制度為先導,樹立“用實績説話”的用人導向,切實發揮省委“三項機制”的推動作用、催化作用和督促作用,全省環保系統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氛圍日漸濃厚,敢想、敢闖、敢拼的共識正在形成。

省環保廳在制定並認真落實省委“三項機制”具體實施辦法的同時,先後出臺了《“環境保護特殊貢獻獎”評選獎勵辦法》《處級後備幹部選拔培養管理辦法》《獎勵基金管理及獎金髮放辦法》等5項配套辦法和《省環境保護廳服務全省追趕超越實施意見》。同時,將省委“三項機制”推動環保重點工作情況納入季度考核點評,夯實選準用好幹部的基礎。

在年度考核評優、日常考核薦優的基礎上,省環保廳設立了“環境保護特殊貢獻獎”,對完成重大環保任務、處置環境突發事件、破解環保難題等工作中積極奉獻、勇於擔當、成效顯著的處室(單位)或個人,以及單項工作在全國、全省取得顯著進位的處室(單位)或個人頒發證書和獎金,並直接確定為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先進或優秀等次。

省環保廳積極推行“理論提升+實踐鍛鍊+重大考驗”的“三位一體”培養模式,建立處級後備幹部庫,對表現優秀的幹部加強中長期培養,同時引入競爭淘汰機制,實行滾動式、常態化管理。比如,近期,省環保廳對全省鐵腕治霾行動、“一河兩江”治理、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省委環保督察、脫貧攻堅及駐村扶貧等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個人正在進行全面深入的考察,特別優秀者將被破格任用。

省環保廳把省委“三項機制”作為打贏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的重要抓手,聚焦大氣、水體、土壤污染防治、農村生態環保等重點難點工作,加快國家移交的15個責任追究問題的處理並問責140人,省委第一批環保督察問責600余人,兩次大氣督查約談82起、問責19起。(記者 康傳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