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下發通知部署2018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2017-12-07 14:44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促進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創業,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教育部日前下發《關於做好2018屆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就做好2018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強調,高校畢業生就業事關廣大學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各地各高校要鼓勵畢業生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

《通知》指出,各地各高校要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需求,結合“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引導畢業生到重點領域就業。要結合建設科技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網絡強國、交通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要求,促進畢業生到新興領域就業創業,拓展就業新空間。要加強政策支持力度,出臺具體舉措,鼓勵畢業生到國際組織實習任職。

《通知》明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貫徹中央《關於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意見》,落實好基層就業學費補償代償等政策,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繼續組織實施好中央基層就業項目,拓寬畢業生基層就業渠道。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南開大學新入伍大學生回信精神,加強與兵役機關協調配合,加強高校大學生徵兵機構建設,繼續做好大學生徵兵工作。要充分發揮中小微企業吸納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作用,落實優惠政策,鼓勵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

《通知》強調,要把創新創業教育改革作為高等教育綜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深化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著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要落實創新創業優惠政策,為畢業生創新創業開闢“綠色通道”。要加快發展眾創空間,提升創新創業服務保障能力,多種形式扶持大學生自主創業。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提供全方位就業指導服務,加強組織領導和宣傳教育。要優化就業精準服務,加大就業困難群體幫扶力度,規範就業工作管理,提高就業指導能力,充分發揮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反饋作用。要強化組織保障,認真落實就業“一把手”工程,加強就業創業政策和工作落實情況監督檢查,深化思想教育和宣傳引導,引導畢業生樹立科學的就業觀和成才觀,努力營造有利於就業創業的良好輿論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