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千年大計、教育先行”
三年提升計劃

2017-12-10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10日電(記者 王昆、李繼偉)記者10日從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了解到,經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研究,特製定雄安新區“千年大計、教育先行”3年提升計劃,同時將成立河北雄安新區教育發展獎勵基金用於教育設施投入,獎勵先進教育工作者,提高教學一線和農村教師待遇。

據介紹,2018年-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將把教育工作放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優先發展地位,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創新管理體制,力爭用3年時間,實現學校基礎設施、信息化建設、儀器裝備、圖書設備等全面達到或高於國家辦學標準,教師隊伍專業總體水平達到全省一流,學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和全面發展取得重要成果。

雄安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將按照遵循規律、改革創新、為人師表、立德樹人的要求,實施“學校建設、德育奠基、校長能力、教師隊伍、課堂改革、家校合作、重點帶動、教育質量”8大工程。借助新區綜合配套改革的優勢,尋求與全國乃至國外在優質教育資源合作辦學方面的先行先試。其中,自2018年起,每年面向全國招聘優秀大學生充實一線教師隊伍,每年在小學、初中、高中各學段招聘省級以上學科名師各10人以上,每年在小學、初中、高中各學段引進一批名校長。

雄安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加大教育投入、表彰獎勵優秀校長和教師等教育工作者、提高教師待遇,新區將成立教育發展獎勵基金,獎勵為基礎教育改革和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校長和教師等教育工作者。目前,部分地方民企、央企已紛紛表達對新區設立教育發展獎勵基金支持的意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