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完成公共資源交易制度清理 超六成被廢止

2017-12-15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15日電(記者 程士華)安徽省近日完成省市縣三級2226件公共資源交易制度的清理規範工作,其中廢止的有1399件,並公佈了保留的文件目錄,凡未入目錄的,一律不得作為行政監管依據。

據安徽省發展改革委介紹,經過兩年多持續推進,共計廢止1399件、保留631件、要求修改196件,分別佔被清理制度的62.9%、28.3%、8.8%。

據安徽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取消各類于法無據的涉企收費事項,最大限度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減輕了企業負擔。比如在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安徽省共取消4.5萬個工程建設項目交易服務收費,為市場主體減少交易成本2億多元。同時,通過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糾正違法實施的行業保護和地區封鎖、違法設置投標許可、資質驗證、登記註冊、干預市場主體自主權等行為,釋放了市場主體的活力。

同時,安徽省初步構建形成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制度規則體系,解決了平臺運行不規範、服務不充分、監管不到位等問題。目前已經分兩批公佈了清理後保留的省市縣三級公共資源交易規範性文件目錄,凡未列入目錄的,一律不得作為行政監管依據,建立健全規範性文件動態調整和實施3年後評估機制,不斷修訂完善省市縣三級制度體系,構建形成全省公共資源交易制度目錄管理、定期清理、動態調整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