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體育總局:構建群眾體育新格局
做好奧運備戰、籌辦

2017-12-24 10:34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在2017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就2018年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積極應對東京奧運會挑戰、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等重要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茍仲文指出,要開展“三級聯創”活動,形成全民健身工作齊抓共管的新格局;要推動“體育+”和“+體育”,動員社會力量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要實施科技助力全民健身計劃,提高全民健身科學化水平;要完善全民健身激勵機制。

積極應對東京奧運會的挑戰是明年的另一項重要工作。茍仲文指出,全國體育戰線要對東京奧運會的特殊歷史意義和我們面臨的嚴峻形勢有清醒的認識,必須把我們的運動隊打造成思想過硬、素質優良、技術先進的一流隊伍;要積極做好國家隊備戰方面的有關改革,以改革強備戰,以備戰促改革;進行實體化改革的奧運項目協會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完善機構設置和人員配備,健全規章制度,加強黨的建設,提升項目管理水平,不斷與改革大局對標,與事業發展大計對標,當前重點要完成好參賽備戰工作;要不斷加強反興奮劑法規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反興奮劑風險防控體系、加強對反興奮劑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大問責力度。

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也是2018年的重要工作。茍仲文指出,我們要全力做好平昌冬奧會備戰和參賽工作,全力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

他指出,平昌冬奧會可以説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前哨戰”,要充分利用好這段時間,對最後階段的各項備戰、參賽工作進行全面的部署和動員,力爭在平昌冬奧會上展示中國冰雪運動改革發展的新成就、新形象,奪取含金量更高的金牌獎牌,為北京冬奧會全面參賽、全面突破打下堅實的基礎。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建立全力辦冬奧、全力辦冰雪的工作機制,建立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工作機制,建立廣納英才的工作機制,做到“一切為了2022,一切聚焦2022,一切保障2022”,全力實現全面參賽、冰上求金牌、雪上求突破的參賽目標。努力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形成群眾性冰雪運動蓬勃發展的生動局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