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加快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
推進農村“三變”改革

2017-12-26 13:2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創新扶貧産業組織形式推動農村“三變”改革現場交流會12月24日在莊浪縣舉行。副省長楊子興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把加快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推進農村“三變”改革作為一項重大戰略,積極發展多種形式適度規模經營,支持種養大戶、家庭農場和農民合作社發展,加快脫貧攻堅步伐。

楊子興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按照農村“三變”改革的條件要求,盤活農村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技藝等資源要素,立足當地資源稟賦和市場需求,選擇成長空間大、最有競爭力的特色農業、生態農業、觀光農業、休閒農業,在特色上做文章,力爭實現經濟價值、生態價值,社會價值最大化。要完善資金投入機制,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桿作用,建立科學合理的收益分配製度,從制度上為“三變”改革加上“安全閥”。積極探索“項目資金跟著貧困戶走、貧困戶跟著産業合作社走、合作社跟著龍頭企業走,龍頭企業跟著市場走”的扶貧方式,建立起經營主體和貧困戶之間的利益聯結機制,使産業發展真正惠及貧困戶,為實施精準扶貧拓寬路徑。(記者孫海峰 薛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