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推進農業生産全面機械化

2017-12-26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26日電(記者 陳灝)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推動農業供給側改革,農業大省山東日前提出,將在持續提高種植業機械化水平的同時,同步推進畜牧業、水産養殖業、林果業和農産品初加工業等農業生産全面機械化。

在主要農作物生産方面,山東省將圍繞重點作物的關鍵生産環節,著力發展土地深松、寬幅精播、種肥同施、糧食烘乾等環節機械化,重點提升花生、馬鈴薯聯合收穫和宜機採棉花、大蒜機播水平,努力實現主要農作物各生産環節機械化協調發展。

在此基礎上,山東省將積極推廣牧漁林等行業機械化技術,著力在部分用工較多、機械基本成熟的環節實現突破。重點發展畜禽養殖、水産品採捕烘乾、果實清洗分級、農産品包裝等設施裝備,實現農村各業機械化全面發展。

在服務體系建設上,山東省鼓勵開展農機跨區作業、土地流轉、生産託管、訂單作業等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支持大型骨幹農機企業與農機合作社、家庭農場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山東省還提出,將以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技術改造提升農業機械化,促進信息化與農機裝備、作業生産、管理服務深度融合,實現裝備智慧化、作業精準化、管理數據化、服務在線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