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籌備加速 13個建設項目開工

2017-12-27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樊攀、魏夢佳)據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的北京市延慶區消息,目前延慶賽區籌備工作正加速展開,其中主要場館設計基本確定,37項建設任務中的13項已經開工。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籌辦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宋海田介紹,目前延慶賽區核心區規劃已通過審議,徵拆工作全面啟動,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賽道表面清理工作已完成,外部配套綜合管廊、佛峪口河水生態廊道、水庫水源保護、應急水源保障工程等均已開工,4.94公里的施工進場路也已貫通。

此外,延慶計劃在張山營鎮建設一座冬奧森林公園。宋海田表示,目前公園的規劃方案已基本編制完成,“張山營鎮將來要打造成為冬奧小鎮,這座公園在建設中將與各項冬奧工程建設結合起來,落實生態保護要求,成為綠色辦奧運理念的展示窗口”。

據介紹,按計劃,在2018年,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建設工程進度將完成60%,冬奧村和山地媒體中心結構施工進度將完成50%,雪車雪橇中心完成賽道U型槽結構施工,北京市冰上項目訓練基地也將加快建設。

此外,延慶冰雪産業和冰雪運動近年來發展迅猛。延慶區體育局介紹,到2017-2018年度雪季結束,全區組織培訓並掌握基本滑雪技能的學生將達萬人,2018年還將舉辦十余項冰雪賽事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