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爾各界期待加強與中國合作關係

2018-01-01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1月1日電(記者 周盛平)“從中共十九大看新時代新西藏暨中國西藏與尼泊爾文化交流”座談會2017年12月31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尼泊爾各界人士表示,中共十九大成功舉行,中國進入了新時代,為進一步加強尼泊爾與中國的關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座談會由尼泊爾天利出版文化公司和中國西藏書店聯合主辦。西藏自治區對外友好協會講解人首先用文字、圖片和視頻介紹了中共十九大情況和近年來西藏在各行各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幾十位尼方來賓興趣盎然地聽完了介紹,踴躍發言。

尼泊爾中國研究中心執行主席巴特拉伊説,他本人和尼中國研究中心的同事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翻譯成尼泊爾文,並開始著手翻譯第二卷,受益很深。在參觀訪問中國的時候,他深感隨著中國的發展,尼泊爾獲益越來越多,中國進入了新時代,尼泊爾切不可錯過這個機會。

尼泊爾作家兼詩人塔帕幾年前曾在中國留學。他認為,中國的鐵路如果能夠從西藏延伸到尼泊爾境內,尼泊爾就會迎來發展的大好機遇,甚至可以輻射到整個南亞,為地區帶來新氣象。他還表示,中國能夠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一步一步的實幹,尼泊爾應該抓緊學習,加強與中國交流合作,實現穩定和繁榮。

已退休的尼泊爾高級警官施雷斯塔説,他為中國的發展和繁榮感到高興,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真誠合作,就會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