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警方摧毀多個APP詐騙團夥
凍結涉案金額1億余元

2018-01-07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7日電(記者 詹奕嘉 葉前)據廣東省公安廳7日下午通報,在公安部協調指揮下,該廳近日組織珠海、汕頭、東莞等11個地市公安機關在全國13個省區市同步開展“安網20號”打擊手機APP新型網絡詐騙專案收網行動,打掉涉案公司21家,抓獲犯罪嫌疑人600余人,凍結涉案金額1億余元,繳獲服務器400余臺,扣押電腦、手機、賬本等涉案物品一批。

2017年8月,廣東省公安廳網警總隊在工作中發現,多款在手機應用市場流通的熱門APP涉嫌利用虛假信息或播放疑似色情視頻實施詐騙,廣東省公安廳隨後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

專案組經偵查發現,“某城求偶”“某派交友”“某會麼”“某約愛”“某城密撩”“某緣”等多款交友APP以交友、求偶為幌子,利用隱晦的宣傳用語吸引男性用戶安裝註冊,之後以引誘用戶充值會員可享有“特權”的手法實施詐騙。“某咻影院”“某動影院”“某澀快播”“某樂影院”等疑似色情APP以播放色情視頻為誘餌,吸引用戶下載安裝,進而引誘用戶充值不斷升級會員等級觀看更多影片的手法實施詐騙。

相關網絡詐騙團夥均為公司化運作,分佈在北京、杭州、長沙、武漢及廣東省內廣州、深圳等地,公司規模都在數十人以上,有的甚至超過數百人,公司每月資金流水為數十萬元至數千萬元不等,涉案總金額超過10億元。

2017年12月上中旬,在公安部協調下,專案組組織警力在北京、遼寧、陜西、河南、山東、江蘇、浙江、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廣東、廣西等13個省區市同步開展收網行動,一舉打掉上述團夥。

“此次行動是近年來廣東公安機關打擊手機APP新型網絡詐騙規模最大、成果最顯著的收網行動。”廣東省公安廳網警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深入推進“安網”專項行動,把“破大案、挖源頭、摧網絡、斬鏈條”作為主攻方向,繼續凈化網絡空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