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湖北省地質災害數量同比下降60%

2018-01-10 09:3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記者從省國土廳獲悉,與2016年相比,2017年我省地質災害數量、傷亡人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分別下降60%、28%、33%,省級重點督辦點和三峽庫區連續14年零傷亡,全省沒有因地質災害造成群死群傷。

近年來,我省把地災防治當作“天大的事”來抓,地方政府積極履行主體職責,相關各部門協同作戰,防災減災成效明顯。同時,“四位一體、網格化管理”體系進一步發揮重要作用,“四位一體”即鄉鎮(責任人)、國土所(管理員)、村(專管員)、地質環境保護站(協管員),通過劃定網絡、落實責任人,實施分片包乾的管理方式,協同管理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一體化模式。在群測群防基礎上,全省劃分了20335個地質災害防治網格,由2.9萬名網格員負責監測。

2017年,我省逐點對地災隱患點核查,建立省、市、縣、鄉四級地災隱患點數據庫,組織4.2萬餘人開展6次地災大排查,排查隱患17208處,處置險情6434起, 成功預報69起地質災害,預警短信直接發送到一線幹部群眾,避免傷亡2346人,避免直接經濟損失近億元。(記者 方珞 通訊員 杜琦 丁留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