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多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18-01-11 09:19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我省多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率穩步提升。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15.59萬人,截至去年8月31日高校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達90%以上,略高於上年同期;促進高校畢業生創業5753人,帶動就業17938人。

我省通過深入推進省委省政府“兩個80%”政策和事業單位萬人專項招聘計劃,大力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鄉鎮一線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創新實施新一輪“三支一扶”計劃,引導436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同時,加快構建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長效機制。

為紮實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我省還加大了就業見習和困難畢業生就業援助力度,去年共組織近7000名高校畢業生到企事業單位就業見習,為3.2萬餘名應屆就業困難高校畢業生發放求職創業補貼1614.05萬元。邀請1504家招聘單位到貴州師範大學、貴州民族大學等14所高校開展校園招聘活動,促成大學生達成就業意向近8000人,並組織11648名大學生參加創業培訓,提升其創業能力。

此外,我省還著力搭建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平臺,建立市、縣高校畢業生創業重點扶持臺賬,打造高校畢業生創業示範團隊。舉辦“用青春創造未來”百場大學生創新創業宣講活動,不斷提高了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記者 王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