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返鄉下鄉創業 推進農村發展

2018-01-19 17: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 張義珍]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我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很高興出席今天的政策例行吹風會,向大家介紹國務院辦公廳即將出臺的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有關政策,也想借這個機會代表人社部黨組對長期以來一直關心關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新聞界和媒體朋友們表示衷心地感謝和新年的祝福。

農民工、大學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有利於激活農村資源要素,培育發展新動能,促進農民就業增收,是發展縣域經濟的重要力量,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也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舉措。黨中央、國務院對此一直高度重視。近年來,連續作出部署安排,返鄉創業的氛圍日趨濃厚,帶動就業的效應也日益凸顯,有力推進了農民的增收和農村的發展。與此同時,我們也關注到各地工作還存在不平衡的問題,政策不完善、不落地問題依然存在,返鄉下鄉創業還面臨著不少難題,為了進一步推動返鄉下鄉創業開創新局面,經國務院同意,國務院辦公廳決定出臺進一步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的政策措施,相關材料已經提供給大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