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2017年為企業節約用電成本60多億元

2018-02-02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2月2日電(記者 沈汝發)“武平供電公司幫助我們企業‘降本增效’,每個月少交電費15000多元。”福建省武平縣喜浪米業負責人説,他們採納電力部門的建議,將原來630千伏安變壓器減容到250千伏安,並避開用電高峰,採用平谷電生産,盡最大限度節約生産成本。

這是福建電力服務企業的一個縮影。據國網福建電力有限公司介紹,2017年,全省電力部門通過下調銷售電價、推動電力市場化交易等措施,共幫助企業降低用能成本達62億元。

福建閩瑞環保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環保生物纖維的企業。松溪縣供電公司幫助企業將用電改為直購電,較原電價0.5586元/千瓦時降低0.035元/千瓦時,為企業節約40多萬元成本。光澤供電公司走訪聖農集團,對企業進行電能質量檢查,做出能效診斷,並定制了各項節能改造方案。“進行能效改造後,能耗降低了,企業經濟效益也提高了,一舉兩得。”聖農集團有關負責人陳江河説。

在為企業降本增效的過程中,三明電力公司的業擴聯合服務中心幫助低壓用戶基本實現“一趟不用跑”,36個高壓項目做到“最多跑一趟”,節約近2000萬元的成本。

同時,寧德供電公司也採取一系列措施幫助企業降低用電成本。包括鼓勵企業使用低谷電,降低生産用電成本;對企業的配電、用電設備進行“全面體檢”,對相關設備進行節能技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

另外,據漳州供電公司介紹,2017年公司為全市符合優惠條件的56家重點工業企業兌現優惠電量約7578萬千瓦時,電費984.96萬元。為農民創業園共181家用電客戶兌現優惠用電量10581萬千瓦時,電費2224萬元。

國網福建電力有限公司總會計師李隨東説,電力部門將進一步推動電力市場化交易,降低企業用能成本,最大限度釋放改革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